酷湃小鱼饼干

《醉夜流歌,晓雾天青》

华暗bg/写给情缘
题目名字是游戏ID套的!!和文章内容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
咕手跑来写文瑟瑟发抖,有问题可以指出的ovo

1
  慕天青遇见流歌是在江南
  天色破晓,雾气笼罩
  天青跳上屋顶,正要拿出酒壶时才注意到身边躺着的人,好奇地打量这个头戴兰花的人后,决定分他几口酒
  他则慌忙坐起身,摆手拒绝,避开姑娘的目光,把笨拙的围脖向上拉了一些。天青也不觉尴尬,一面痛快地饮下桃花酿,一面望着若隐若现的竹林瓦房道:在江南,我最喜欢大清早来这看风景,头一回遇见他人。我叫天青,慕天青
  坐着的人望着天青,沉默许久后才开口:流歌
  天青朝他挥挥手,留下了句“有缘再见”便跳下了屋顶

2
  流歌见天青离开,索性抬头望起了远处飘渺的烟
  能不畏惧自己侠客服的血腥味和浑身杀气靠近自己的女子,除了门派里的师姐们,实在难得
  呼出一口气,再次拉围脖时竟因为触碰到手的脸颊的温度多拉了两三下
 

3
  流歌再次遇见慕天青是在芳菲林
  本该幽静的林子中,突兀地传来刀剑碰撞摩擦的刺耳声,流歌牵住缰绳,往一户人家门口望去,居然是一姑娘在与一位地痞打斗。即使对方倒在地上已无还手之力,姑娘的剑也没向地痞的心脏刺去,一言不发地在几个小孩的叫好声中踉踉跄跄地走出来
  那姑娘正是慕天青
  刚靠近天青,便闻到一身酒气,眼睛更是半睁半合。
“天青姑娘”流歌决定喊住她,“你没事吧,是否需要我载你一程?”
  天青也不拒绝,直接上了马,流歌便握紧缰绳,慢悠悠向前方走去,避开了那些泥泞的小路和石子

4
  想必是醉酒,天青上马后没多久便靠着流歌合上了眼睛,再次醒来时是被风吹清醒的
  睁眼,面前是芳菲林旁的江岸,身后是流歌,现在他们依然驾着马漫步,眯眼眺望,很是惬意
  抬头看天,虽然自己睡过去没过多长时间,江水却已经被夕阳染红,天色不早
“姑娘休息好了……?”背后的人开口,“据说当义士的女子很累”
“是累”天青叹了口气,伸手掂了掂腰间的一袋铜币,沉默不语
  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姑娘回严州城”流歌忽的转向进入芳菲林

5
  天色沉得很快,没过多久太阳便落了下去
  流歌犹豫几番,停住了马:“天青,明天可有空和我来这赏桃花?”
  天青转头,映入眼帘的除了流歌的肩膀,还有身后老桃树枝桠上垂下的巨大红绸缎在温柔的飘动
  她开始慌乱,不知如何掩饰,干脆别头
“行,明天行,以后也行”


马蹄慢悠悠踏在石子路上,月色代替了夕阳,显得格外安静。慕天青的脸不知是未醒酒还是其他,红得厉害,背后的流歌也是如此。大概是因为,两双手一同抓着缰绳

 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!接下来是一些小日常
  天青:“打副本吗!”
  流歌:“不打,再逛一下地图吧,你说我们今天去哪拍照”

  流歌想和天青抱抱,天青同意
  “??干嘛抱我到河边”
  “我看看能不能把你丢下去”
  “??????”
 
  以及最后……
  风景石碑留言:流歌你什么时候回来?我一直在等你。华山虽然冷,但我每天都会带上一壶温酒在门口守着,到时候你回来,就不会嫌冷了

评论(6)

热度(8)